網頁

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如何調閱美國法院/ITC/PTAB文件

昨天在美國專利訴訟管理實務課程的進行過程中,有人詢問我是怎麼查詢各種美國官方文件的。以下我把我常用的幾個網站整理出來供大家參考。

當然,實務上如果有錢的話,那麼別想了,LexisNexis CourtLinkThomson Reuters Court Express就給它訂下去吧。


法院文件

RPX Insight

免費登錄成會員後,就可以在訴訟案件資料中看到Case Docket,下載檔案一頁0.1元美金 (這價格我記得跟PACER一樣,已經是最便宜的了)。它的缺點是只能查專利訴訟的文件,不像PACER或其他付費平台,各種訴訟文件都能查。

Google Scholar

可以免費檢索美國法院的判決文與裁定書,以及查詢判決之間的引用狀況。雖然不是所有法院文件都能查,但做為免費的工具,它已經非常非常好用。


聯邦巡迴上訴法院的官方判決下載網站。我三不五時就會來這看看有沒有新的有趣判決文。

PACER (Public Access to Court Electronic Records)

美國法院官方開放給公眾的的法院電子文件系統。我之前嘗試註冊過,但後來放棄,原因是首先是選擇國別時沒有台灣可以選,其次它要求美國的帳單地址。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改。若真的需要用PACER調文件,其實請熟識的美國律師幫忙就好。


ITC

USITC EDIS (Electronic Document Information System)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電子文件系統。免費登錄成會員後,就可以查詢跟下載文件。缺點是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速度很慢。


PTAB

PTAB E2E

美國專利商標局專利審理與上訴委員會 (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 PTAB) 的案件查詢系統。可以免費查詢所有PTAB的複審資料。它的最大缺點,是經常慢到令人難以忍受。(雖然官方推薦用Chrome瀏覽器,實際上用Microsoft Edge瀏覽器開啟會好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