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MPS跟華碩請求O2 Micro付律師費成功

Monolithic Power Systems v. O2 Micro 判決文
(CAFC, August 13, 2013)

PatentlyO的評論文章


O2告MPS專利侵權,訴訟纏鬥了十年,提了六個訴訟,MPS的客戶華碩也被捲進去。O2應該是知道MPS會擔保其客戶華碩,擺明就是要用多起訴訟與告其客戶,卯起來燒MPS的律師費,連證據作假這招都用出來,而且用各種方法拉長訴訟。

MPS跟華碩履戰履勝,最後反過來向專利權人O2依美國專利法285條請求律師費。本週CAFC確認了地院認為O2應負擔對方律師費 (近九百萬美金) 的裁定。

由判決文的最後一段,應該可以想像法官有多討厭O2吧:

More than a decade ago, the Beckman Instruments court foretold, “we can certainly imagine a case in which litigation misconduct would justify an award of attorney fees for the entire litigation.” Beckman Instruments, 892 F.2d at 1553. We are quite confident that this was the kind of case it had in mind.
(十年以前, Beckman Instruments案的法官就預言,"我們當然可以想像一種案子,其中不正當的訴訟行為,可以將判賠全部訴訟的律師費正當化。" 我們很有信心,這個案子就是當時法官心中想的那種案子。)

華碩又打贏了一仗,這次連律師費都要回來了。有興趣者可以看一下這個判決文,法官整理了美國專利法285條所謂 "exceptional case" 的認定標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