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Spherix Acquires 100 Rockstar Patents (IPWatchdog)


Spherix Acquires 100 Rockstar Patents (IPWatchdog.com, January 8, 2014)

之前謠傳Rockstar想出售專利的新聞

Google反擊Rockstar的相關文章


在Rockstar對多家Android廠商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之後,之前就傳出Rockstar想出售其專利。現在答案揭曉:原來是出售給另一家Spherix這個NPE。

原本同一包專利,現在分別由兩個NPE來收錢,其目的應該是想要把專利的收益極大化吧。當然這中間有很多可能的專利策略可以思考,比如把現在價值比較低的工業標準相關專利,交由運作效率更高的Spherix來授權,Rockstar則專注於非工業標準相關,且跟Android相關的應用型專利授權等等。

看來專利運用的策略,真的是越來越多元化,NPE之間都可以因應不同的策略進行專利的轉讓了。要是我是Google,看到別人為了對付Android陣營如此無所不用其極,我應該會急的跳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