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近期專利相關新聞整理


Court dismisses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against E Ink
(Boston.com, July 10, 2013)

Copytele對訴訟被dismiss的新聞稿
之前Copytele告友達的訴狀

這個案子很有趣。

根據Copytele的說法,2011年友達跟Copytele就EPD (electrophoretic display,電泳顯示器) 與nFED  (nano field emission display) 技術,簽署了兩份專利專屬授權合約,友達付權利金給Copytele,取得專屬被授權,包含起訴的權利 (訴狀的Exhinit A有合約全文,請見3.1條)。

兩份合約還約定,雙方會簽署一份共同開發合約,且會盡力 (best effort) 共同開發相關產品。(Exhinit A的6.12條)。

然而,在Copylete花了七個月開發出nFED產品後,友達卻四個月沒動作。然後在2012年4月,友達通知Copylete要終止關於eFED技術共同開發的資助。同年8月,友達以5千萬美金將電泳顯示器部門賣給了E ink,並將Copylete的專利sublicense給E ink。

Copytele認為它被友達騙了,於是在今年一月對友達起訴。接著在對友達發出終止合約的通知之後,對E ink也提出專利侵權訴訟。然而,北加州法院認為Copytele當事人不適格 (因為專利權已獨家授權給友達了),所以撤銷了其對E ink的專利訴訟。

處理共同開發合約真的要小心。如果跟廠商A簽共同開發合約,然後開發失敗,後續跟別的廠商B卻開發成功的話,要小心不要被原本的廠商A告。合約跟雙方溝通往來的郵件都要小心處理。



Wi-Lan Thrives Despite Threat of Patent-Lawsuit Crackdown
(bloomberg.com, July 9, 2013)

Wi-Lan的股價在跟Samsung簽約之後,一天就漲了11%。不過最近美國針對patent troll的一系列行動,可能讓一些patent troll的投資者,開始擔心patent troll的股價會不會受影響吧。

Wi-Lan於是跳出來精神喊話,認為這些行動對Wi-Lan反而是好的,因為一些低品質專利的patent troll會被濾掉,而Wi-Lan是真的有技術、有好專利的公司,所以不會受影響。

Wi-Lan的動作真的越來越積極了,其未來發展可能真的要注意一下喔。



Investor-Friendly Patent Monetization: A Marathon, Not A Sprint‎
(seekingalpha.com, July 9, 2013)

這篇文章的前半部簡單地解釋了專利鑑價的基本概念,值得參考。不過後半部變成在推薦特定的patent troll股票了......所以請只看前半部就好。



Treehouse Targets Indie Studio with Threat of Patent Infringement Lawsuit
(Game Poloitics, July 8, 2013)

警告函內容
警告函附的claim chart

Treehouse Avatar Technologies這個patent troll發了警告函給一個小的線上免費遊戲廠商,結果這個小廠把這個消息報給新聞媒體公開。消息一出,不免又引起大家對patent troll的一陣抱怨。

其實之前這個patent troll就告過其它遊戲廠商了 (訴狀在這)。不過告大廠所造成的反彈似乎比較小,對小廠商發函的反彈比較大。

順便一提,Treehouse Avatar Technologies的律師針對此事,也作出了正式的回應。這個回應還蠻制式的。有心想當patent troll的律師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