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Lawyer Explains How To Bag A Patent Troll At Trial


新聞原文連結在這 (Forbes, July 23, 2013)
Texas Jury Verdict連結在這


這篇新聞從HTC在德州地院打贏跟WiLan的訴訟談起,提到一個很有趣的點:

在與另一個patent troll "Intellect Wireless" 的訴訟Discovery過程中,HTC發現Intellect Wireless與Motorola雖然簽署了5M的授權合約,但Intellect Wireless另外在另一個合約中跟Motorola約定,如果它跟其它人收到了一定金額的權利金,那它就把5M退還給Motorola。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

1. 原來授權還可以這樣談。(不過,應該是只有第一個簽約者才能這樣談吧。) 以後看到 "誰誰誰又簽了什麼授權合約",請不要太相信,有可能內情並不單純。

2. 美國訴訟的discovery真的要小心,什麼東西都會被揭露出去......然後被新聞記者知道。

3. 如果真的要這樣談,要把回饋的金額想辦法放在別的地方。(至於放在哪怎麼放,請大家用點創造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