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兩篇紐約時報關於IPNav的文章


Has Patent, Will Sue: An Alert to Corporate America
(www.nytimes.com, July 13, 2013)

IPNav在買專利之前,會先花100,000到250,000美金請專家檢視專利強度。簽約之後,它會先起訴,再跟被告談授權。

IPNav曾經把相同技術的不同專利,分別以兩家紙上公司持有,先用第一家公司起訴,和解後再用第二家公司起訴 (苦主是克萊斯勒)。過去5年來,IPNav發動了1,638件專利訴訟,目前正在進行中的訴訟超過一百件。

IPNav一年的營收是2千5百萬美金。跟IPNav簽約的發明人,稱讚IPNav是英雄。除了公司有飛機之外,IPNav的老闆有16輛車,其中6輛是藍寶堅尼。IPNav在上海有辦公室,最近則在巴黎新租了辦公室。

這篇文章也分析了patent troll對美國產業的影響,以及美國包括法院、政府與個人 (包括達拉斯小牛隊的老闆Mark Cuban) 所採取的因應措施。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IPNav跟另一家patent troll Parallel Iron的拆帳模式:IPNav付給Parallel Iron 25萬美金 (讓Parallel Iron免於破產的危機),取得於一段時間內獨家金錢化其專利的權利。如果有和解金或損害賠償收入,Parallel Iron分得42.5%,其它由IPNav與其律師拆分。



How a Typical Patent Battle Took an Unexpected Turn
(www.nytimes.com, July 13, 2013)

這篇文章講的是IPNav如何拯救了一個芝加哥新創公司的故事。

發明人Peter Braxton想出一個可以改變排隊佇列順序的APP "Jump Rope",並籌資了25萬美元打算將其商品化。結果公司一開張就被一家叫 "Smart Options" 的patent troll告,而且好不容易勝訴後,Smart Options聲稱它打算拿另一篇專利再告。這導致Peter Braxton的新創公司經營不下去。

這時Peter Braxton找上了IPNav。IPNav承諾幫忙解決這個訴訟問題。至於解決的方法,據Smart Options的老闆回憶,是派律師去恐赫Smart Options。

最後,Peter Braxton與IPNav談成的條件,是IPNav投資Jump Rope 20萬美金,處理所有Jump Rope的訴訟問題,以及持有公司40%的股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