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Google, Amazon Prevail in Web Tech Patent Fight With Eolas


新聞原文在這 (PCMag, July 23, 2013)
CAFC Per Curiam Judement (July 22, 2013)

當年Wired.com的新聞報導 (February 9, 2012)


Eolas這家公司聲稱其擁有 "互動式網頁" 的專利,並於2003年訴Microsoft專利侵權。當年Microsoft在法院與USPTO都嘗試主張其專利無效,不過都失敗,最後只好和解。

接著Eolas於2009年,又對包括Amazon及Google等多家公司於德州地院。這次的被告們卯起來,找出第一個Unix系統的網頁瀏覽器 "Viola" 的發明人,以及WWW的發明人Tim Berners-Lee出來作證,主張Eolas的專利無效。

這次成功了。Eolas的專利被扳倒了。

瀏覽器 "Viola" 的發明人是Pei-Yuan Wei (魏培源),他是台灣人喔。當年他還是加州大學的學生呢。真是辛苦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